.

.

.

.

.

.

關於我們 子宮頸癌 乳癌 無痛內窺鏡服務

乳癌

乳癌是惡性腫瘤,由乳房內不正常的細胞病變開始。

常見的乳癌類別包括:原位癌 (即有邊緣限制的早期癌症)、乳管原位癌 (限於乳管內的癌症)、乳小葉原位癌 (限於乳小葉內的癌症)、侵入性乳管癌 (由乳管開始,透過乳管壁而入侵乳房組織或身體其他器官的癌症)、侵入性乳小葉癌 (由乳小葉開始,入侵身體其他器官的癌症)

乳癌目前是香港女性中最常見的癌症。每年有超過二千宗新個案。

根據美國的研究所指,平均每 8 位女性中就有一人在一生中有機會患上乳癌,而每 33 位女性中就有一人因乳癌而死亡。

乳癌最常見的病徵是新發現的腫塊。如腫塊較硬、無痛及有不規則邊緣的,都較大可能是惡性。相反,如腫塊較軟、觸痛及邊緣圓滑的,則較大可能是良性的。

其餘的乳癌徵狀包括乳房部份腫脹、皮膚凹陷、乳頭疼痛或陷入、乳頭分泌、腋下有腫塊等。

乳癌的高危因數包括:

bullet

家族病史:母親、姊妹、女兒曾患乳癌 (尤其雙則乳癌或收經前患乳癌)

bullet

基因變化

bullet

個人病歷:子宮內膜癌、另一則曾患乳癌

bullet

月經:月經早開始 (12歲前)、遲收經 (50歲後)

bullet

生植病歷:從未產子、較遲第一次產子 (35歲後)

為乳房照X光又稱乳房X光造影檢查

乳房X光造影檢查可顯示乳房細微的變化,這些變化都有機會是乳癌的提示。乳房X光造影檢查可顯示一些未能靠臨床檢查發現的癌症。一般而言,小於一厘米的乳癌是不可以靠臨床檢查或自我檢查發現的。但這些細小的乳癌均有很樂觀的治癒率。

所以,在於細小的乳癌,乳房X光造影檢查乃是最佳的檢查方法。大約三成半至五成的乳癌只可靠這個檢查發現。而對於一些生長速度較慢的乳癌,使用乳房X光造影更可比臨床檢查早達兩年發現。

 

乳癌早期症狀

 

上一頁 ] 關於我們 ] 下一頁 ]

Send mail to info@semedical.com.hk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.
Copyright © 2010 South East Medical Laboratory Holdings Ltd.
Last modified: September 20, 2015